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喜迎2020级新生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17 16:48:24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10月17日,我校迎新工作首日,校园内拱门矗立、条幅高悬,道路两旁的菊花造型各异、迎风傲放,热烈喜庆的氛围一如盛大的节日,欢迎全国各地莘莘学子的到来。

校领导周保平、祝玉华、刘卫锋焦爱萍、菅浩然等来到迎新现场学生宿舍、学生餐厅,检查指导迎新工作,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校党委书记周保平还与部分新生亲切交谈,拉起家常,并勉励新生要铭记校训,继承和发扬水院精神,成长为新时代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双高校”建设做出贡献。听到书记振奋人心的鼓励和亲切暖心的叮嘱,新生们纷纷表示,初到学校就深深感受到了老师的体贴入微、迎新学生的友善亲切,一定要不辜负学校和父母的期望,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报效国家、奉献社会、感恩父母

今年,学校依旧在开封高铁北站、火车站、汽车中心站、汽车西站设立迎新接待站,迎新校车穿梭在校园和各接站点之间,迎接新生的到来。因为疫情,家长不能进入新生报到现场,但学校管理工作处处彰显人性化学校大门外,设立家长休息区,校园内设立志愿服务站,“小水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小萌新当向导、搬运行李等,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使家长们放心把孩子交给学校。各类咨询台和指示牌指向明确、一目了然。“学校统一接我们到校,好贴心呀!”“好期待我的大学生活。”“初到学校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满“新”欢喜的小萌新脸上洋溢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

各基层党组织组建的党员先锋队在各报到处设立党员服务站,迎新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队员骑来自家的电动车、三轮车帮助生运送行李解决困难,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招生就业服务中心展出各专业毕业生就业单位情况,帮助新生和家长全面深入了解专业情况。

整个迎新工作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报到现场,随处可见温馨提示标语、报到流程图、一米间隔线,新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积极配合身份核验、体温检测、行李消毒、登记报到等工作,整个过程秩序井然展现了学校师生良好的作风和精神面貌。

截至1800,已有5151名新生在网上注册报到,其中4071名新生完成现场确认,663名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入学。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协调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校领导带队提前实地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各环节。各学院和相关部门提早准备、精心安排,为迎新工作有序开展做好保障。(摄影:党委宣传部  郝迪婧  袁洪博)

校领导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校领导深入宿舍与学生亲切交谈

校领导了解新生报到情况

校领导在报到处与新生交流

校领导详细询问留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向新生发放“爱心大礼包”

校领导在学生餐厅与就餐学生交谈

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巡查报到各环节

对新生行李进行消杀

核对身体健康情况

新生在报到处核对信息

发放入校学习资料

新生在宿舍区测温

志愿者搬运新生行李

学校贴心设立家长休息区

新生在校园打卡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