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19 12:42:20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10月19日上午,伴着庄严的国歌声,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祥云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领导周保平、祝玉华、杨士恒、刘卫锋、焦爱萍、菅浩然及承训部队首长崔瑜等出席典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刘卫锋主持。

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向军训团首长授旗

校长祝玉华寄语2020级学子


承训部队首长崔瑜出席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会

副校长杨士恒宣读《关于成立2020级新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和军训团的通知》

党委副书记刘卫锋主持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会

教师代表张翌娜发言

老生代表刘琦琳发言

新生代表路际正发言

校长祝玉华代表全校教职工向2020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做题为《敏学笃行 做追求卓越的时代青年》的讲话。祝玉华指出,黄河水院是黄河流域的“黄埔军校”,是“技术人才的摇篮”,建校91年来,始终与民族的命运、祖国的发展同频共振。经过一代又一代黄河水院人的不懈努力,学校已经步入领航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的新阶段。她饱含深情地寄语全体新生,做“五味俱全的黄河水院人”。第一,要有博大爱心。青年学子是未来的中坚力量,也是重任在肩的时代先锋,要铸就大爱于一身,爱祖国、爱学校、爱老师、爱专业、爱别人、爱自己,做一名心怀大爱的热血青年。

第二,要有吃苦精神。要追求“会学”,增强读书能力、思维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下得苦功夫、求得真知识、学得真技能,敢于面对挫折、敢于担负责任、敢于接受历练,不断提高自身的技能和综合素质。

第三,要有强壮体魄。要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培养兴趣爱好,促进身心健康。要在社团活动中不断增强自己参与社会、参与组织生活的能力,为做更好的自己打下坚实的基础,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青年。

第四,要有精湛技艺。技能是职业院校学生的敲门砖,要“精岗位之技”,既读有字之书,也读无字之书,珍惜课堂学习、实验实训、岗位学习,汲取知识和能量,练就过硬本领,积极参加职业技能竞赛,凭借“一技之长”书写出彩人生。

第五,要有创新意识。要对所学专业始终有好奇心和探究的渴望,结合专业特点加强基础知识和专业课程的学习,夯实基础能力素养。要培养和训练创造性思辨能力,敢于大胆质疑,成为既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又有勇于创新的青春态度,顺应时代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祝玉华希望学子们在军训中严格遵守训练纪律,坚决服从教官安排,练就健康体魄、磨炼意志品质,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出色地完成各项军训任务,为自己的大学第一门必修课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要珍惜时光,始终牢记学校“守诚、求新、创业、修能”的校训,始终秉承黄河水院人“大业一肩担”的家国情怀,敏学笃行,奋力书写精彩的大学故事,在人生最好的年华里做熠熠生辉的卓越青年。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向军训团首长授团旗,标志着我校2020级新生为期14天的军事训练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副校长杨士恒宣读《关于成立2020级新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和军训团的通知》。

教师代表张翌娜发言,勉励新生怀揣求知的梦想,学会主动学习,学会思考和选择。老生代表刘琦琳发言,要志存高远、立鸿鹄志,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奋斗者。新生代表路际正发言,表示将秉承“守诚、求新、创业、修能”的校训,成为“五味俱全”的黄河水院人,为学校“双高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承训部队教官们为新生进行了精彩的军事队列科目演示。(供图:党委宣传部 信息化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