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河南青年讲师团在我校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示范宣讲报告会
[ 作者:团委 拜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10 09:41:42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8日下午,团省委组织河南青年讲师团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示范宣讲报告会。共青团河南省委宣传部部长孙冬青、学校部副部长张艳斌,我校党委副书记刘卫锋、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及15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宣讲。报告会由讲师团成员牛琳琳主持。

报告会在微视频《不确定的世界,中国的确定性从何而来?》中拉开帷幕,视频让在场师生了解到国家发展中所面对的一个个不确定性问题,我国用规划一一解决问题,把想法一一变为现实,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制度自信。讲师团成员、河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团委书记许森“全面小康,是14亿人的成功逆袭”为主题讲述了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克服的重重困难,鼓励青年学子勇担中华民族复兴大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郑州市金水区南阳路街道亨利社区党委书记杨雪“守好后方‘主战场’”为主题向师生讲述了疫情防控期间繁忙艰巨的社区工作,凸显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人民群众的高度自律性对疫情防控做出的重大贡献。开封市青时令农业种植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乐“寒窗苦读十年,我又回到了农村”主题演讲中分享自己通过努力学习离开农村,又在不断奋斗中回到农村、投身脱贫攻坚伟大事业的心路历程,告诉大家现代农村是一片大有可为的广阔天地。安阳林州市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团支部书记牛琳琳通过“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主题演讲,分享了修建红旗渠时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故事,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刻骨铭心的奋斗岁月。报告会在师生共同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拉上帷幕。

宣讲会后,4名讲师团成员分别走进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旅游学院以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团支部,与团员青年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并为学生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生们纷纷表示,青春要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觉将思想和行动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并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河南青年讲师团计划作为“青年大学习”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河南共青团聚焦主责主业、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点工程,主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省共青团各层级、各系统积极发现、选拔、培养一批政治坚定、善于面向青年传播党的理论主张的优秀青年讲师。青年讲师团常态化深入基层、走进青年,开展面对面、互动性的宣讲交流,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更加强烈的出彩意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供图: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