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河南省高校“双创建”专家组莅临我校评估验收标准化学生公寓建设工作
[ 作者:学生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15 08:48:53 责任编辑:袁洪博  审核人:王靖]

    1212日上午,以安阳师范学院副院长杨露为组长的河南省高校“双创建”评估验收工作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校标准化学生公寓建设工作进行验收。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出席汇报会,党政办、学生处、计财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部分学生代表等参会。汇报会由刘卫锋主持。

会上,周保平致欢迎辞,汇报我校坚持贯彻落实《河南省高等学校后勤“三全育人”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大力推进环境育人,不断加强学生公寓服务标准化建设力度,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生为本”工作理念,在改善学生住宿设施条件的同时,注入核心价值观文化,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进一步提升学校育人环境,助力学校综合治理能力的提升。希望兄弟院校之间加强合作交流,共同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学生处处长刘许亮从加强领导,整体提升,创建标准化学生公寓;加强建设,逐项完善,打造人文化温馨家园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创建标准化学生公寓的工作情况,并说明了自评情况及结论。

杨露介绍了开展此次检查工作的目的、程序和要求。评估验收工作专家组通过以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学生座谈等方式对我校创建标准化学生公寓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

多年来,我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以生为本”工作理念,全面提升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环境育人工作水平,强化学生养成教育,着力培养学生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全面提升学生学习生活环境与条件。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工作方针,全力推动标准化学生公寓创建,打造与“双高”建设相适应的标准化公寓,提升学生公寓管理水平,注入核心价值观文化,助力学校综合治理能力提升,服务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