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深入推进校地结对帮扶工作
[ 作者:党委组织部 焦东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18 10:57:23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为充分发挥职业教育优势,积极探索中高职贯通培养模式拓宽贫困地区学生接受职业教育渠道1216日,我校副校长杨士恒带领党委组织部、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招生就业服务中心、团委、机械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赴范县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并与范县职业技术学校就联合开展“3+2”分段制高等职业教育深入开展座谈交流范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传廷,范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卢迟迅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县扶贫办主任孙道军主持。

座谈会现场

实地考察


为葛口村小学捐赠标准化课桌椅

范传廷对范县教育事业尤其是职业教育的现状、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我校对范县职业教育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欢迎和感谢。卢迟迅对范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师资力量、专业设置、生源情况、新校区建设和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讲解,希望借助我校深厚的文化积淀、丰富的办学经验、雄厚的发展实力,帮扶范县职业技术学校尽快走出办学困境,推动范县职业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

杨士恒介绍了学校“双高校”建设情况,阐述了学校对接国家和河南省发展战略开展的重点工作,对学校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和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展望。就如何进一步发挥高等职业教育资源优势,对范县职业技术学校进行全方位对口帮扶,打通中高职衔接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通道,他提出4点要求。一是开展党支部共建工作,通过搭建共建活动平台、分享教学资源、交流教学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实现党的建设与职业教育发展良性互动。二是依托学校传统专业优势,优化专业设置,重点做好共建特色专业和实训基地等基础能力提升建设。三是根据学校现有师资专业知识结构和教学需求,深入开展互派教师支教和进修。四是积极搭建就业平台,以建档立卡户学生为重点,通过资源共享和学生联合培养等方式,让更多学生接受更高层次职业教育,实现“职教一人,致富一家”,彻底阻断代际贫困传递。

校地双方就中高职贯通培养、资源共享、专业建设、实训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校内涵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和交流,达成了深化合作的共识。座谈会后,杨士恒一行实地考察了范县职业技术学校新校区建设、高码头镇葛口村小学建设,并为该小学捐赠250套标准化课桌椅,改善教学条件。(供图: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