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入选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
[ 作者:党委组织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31 09:59:37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水利工程学院教工水工技术与管理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榜上有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0〕12号)安排和评审工作方案,经省级党委教育部门把关推荐、专家评审、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遴选产生了80个公办本科院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10个民办本科院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10个高职高专院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作,出台《中共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三年行动方案》,多措并举选优、训强、用好教师党支部书记,投入专项资金培育创建10个校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学校“双高校”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校水利工程学院教工水工技术与管理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始终以“五好党支部”为标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教育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开展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校“双高校”建设,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及水利行业发展培养政治过硬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支部获2019年、2020年校级“先进基层党支部”,支部书记王建伟荣获2018年河南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