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新年贺词
[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31 19:21:41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新元肇启,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代表校党委向爱校敬业、勤耕不辍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孜孜向学、拼搏进取的黄河水院学子,向桑榆非晚、奉献余热的离退休同志,向心系母校的广大校友,向助力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见证了历史,我们经历了灾难,我们也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坚强、团结、勇敢、善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用家国同心、万众一心,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的英勇壮举。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全体教职工能够严格按照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扎实做好联防联控、舆论引导、在线教学、返校复学等工作,坚决将病毒阻击在校园之外,确保了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与健康。大家展现出的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的英勇气概,也正是我们学校砥砺前行的力量之源。在这里,我们向全体师生员工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感谢!

这一年,党建与思政工作持续加强,不断凝聚学校发展的磅礴力量。以“双高计划”建设为抓手,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两化一创”持续推进,夯实了基层基础,激发了党建活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这一年,内涵建设扎实推进,核心竞争力稳步提升。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得到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在各类技能大赛中,获国家级竞赛团体一等奖21项、个人一等奖16项,省部级团体一等奖25项、个人一等奖21项。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总奖项5项高居全国高职组榜首。

这一年,我们和衷共济,拓展了学校发展的新格局。科技服务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产教融合持续深入,国际化办学取得新突破。全年科研技术服务总收入4967万元,产生经济效益50440万元。产业学院建设持续推进。获批1个国家级示范性职教集团。入选首批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

这一年,我们凝共识、战疫情、抓发展,学校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在此,我们向所有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辛勤劳动、做出积极贡献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逐梦惟笃行,奋进正当时。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双高”建设的关键之年,新的征程已经开启,立足新的发展阶段,构建新的发展格局,我们要比任何时候精神更饱满、士气更振奋、力量更澎湃。让我们以乘风破浪的姿态、铿锵有力的步伐,向着“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水平高职院校奋勇前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新年来临之际,让我们每一位师生员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遵守纪律,做好防护,不给新冠病毒任何可乘之机,同心协力守护2021年的平安喜乐。最后,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学业进步、阖家幸福、吉祥安康!


党委书记 周保平

校   祝玉华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