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工作会议
[ 作者:科技处 杨中华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1/13 10:32:43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近日,我校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专题会议,对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长祝玉华出席会议,科技处、人事处、水利工程学院、测绘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焦爱萍主持。

会上,科技处处长杨中华汇报了我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前期准备情况,并就基金申报目标、申报人员要求、主要时间节点及具体申报进度计划等进行了说明。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祝玉华提出5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高申报数量。要健全长效机制,变外部压力为内生动力,进一步压实二级单位主体责任,充分调动全校科研工作者的积极性,尤其是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要充分认识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教师发展和学校“双高”建设的重要性。二是要严把项目申报关,提升申请书质量。各院部要高度重视,要邀请相关专家对基金申报书进行一对一的审核、辅导、论证。三是要积极主动,广泛与同行专家交流。与同行专家建立紧密联系,要充分调动资源,积极、主动、广泛与校内外同行专家交流,积极邀请专家进校辅导或者进行校外送审,采取一切有效措施提高申报质量。四是要加强人才引进,注重科研人才培育和团队建设。制定人才梯队建设方案,整合基础研究科研团队;特别要发挥好柔性引进科研团队作用联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五是要制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方案,把握好时间节点。各院部要成立基金项目申报专项工作组,科技处全过程参与项目论证对每个时间节点的工作进行跟踪、服务和督办,做好材料收集、形式审查等相关工作,及时做好申报工作总结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