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作为分会场组织参加“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高端论坛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1/16 10:37:09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杜丙辰]

为进一步激发教育系统干部师生的责任担当,引导广大师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把疫情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1月16日,河南省教育厅举办“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高端论坛。此次论坛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校为线上分会场之一,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代表等线上收看论坛。

会上,武汉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骆郁廷、首都经贸大学原党委书记冯培、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别荣海、河南省委党校主任/教授田宪臣、郑州大学教授王东虓、生命关怀协会副理事长肖敬分别做题为《中国应对重大疫情制度优势的国际比较》《抗疫教材对立德树人教育的方法论启示》《用好抗疫实践教材 践行立德树人初心》《把灾难当教材 引导学生树牢“四个认同”》《战胜艰难险阻的致胜密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疫情下对生命教育的思考》的主题报告。

学校高度重视“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印发了《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围绕抗击疫情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用好“战疫活教材”,突出课程育人;开展疫情防控 志愿有我社会实践服务,实现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同频共振开展云端战赛本领 凝心聚力筑防线知识竞赛和“众志成城,同心战疫”主题书画作品征集等系列活动,积极选树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同时强化日常教育引导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突出反映了我师生抗击疫情的担当作为,增强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际效果,提升了师生的科学素养和生命健康意识,进一步厚植人文情怀和爱国主义情怀。一年来,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主题教育活动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