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教育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 作者:教育教学督导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3/08 10:05:53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34日上午,我校新学期教育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祝玉华、副校长焦爱萍出席会议,教育教学督导室、质量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全体校、院两级教育教学督导专家参会会议由焦爱萍主持。

会上,祝玉华对我校教育教学督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督导专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2020年我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她结合当前职业教育新形势和我校“双高计划”建设要求,围绕为什么要督导、督导什么内容、如何开展督导、督导结果应用4个维度对督导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是要高度重视督导工作。督导工作是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要通过督导工作确保我校高质量完成“双高计划”建设各项绩效目标。二督导专家要围绕“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在做好常规督导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双高计划”专项督导,确保“双高计划”各项建设任务落地落实。三要加强督导队伍建设,优化督导队伍的人员组成和结构;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将督导工作与教学诊改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高督导工作质量和水平。四要充分发挥督导效应,加强督导问题的反馈、跟踪、整改和落实,保障我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学校相关工作提供决策依据。希望各位督导专家要担负起学校的重托,通过督导工作,让学校的强项更强,弱项变强,短板补齐,为我校建设成为“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水平高职院校贡献智慧和力量。

焦爱萍就如何进一步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项具体举措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强化专项督导,促进工作落实;二要坚持目标导向,要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双高计划”建设绩效目标达成开展督导工作,真正为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把好关诊好脉;三要坚持以人为本,以督为手段,以导为目的,关心和引导教师成长发展,促进有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教育教学督导室主任冯涛对上年度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了新学期督导工作。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朱惠斌介绍了本学期教学运行安排及期初教学检查工作。供图:教育教学督导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