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黄河之星”众创空间通过2020年度国家备案复核
[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3/25 15:02:29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复核结果的通知》(国科火字〔2021〕65号),我校黄河之星众创空间顺利通过复核,继续保留国家备案众创空间资格。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不利影响,众创空间积极提升线上服务能力,及时面向在孵企业发送创业培训、创业实务、创业路演、融资等信息,提高在孵企业应对能力。众创空间加大校内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立项支持38个“专创”融合的校级创客空间,现有在孵企业36家,创客团队76个。在2020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众创空间在孵项目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慧匠锐锋”项目获国赛银奖,“屋封天球”项目获国赛铜奖,“黄淮桩测”等12个项目获得省赛金奖,“现代测绘教学仿真创新平台提供商”等8个项目获得省赛银奖,“水滴公益”等14个项目获得省赛铜奖。众创空间已经成为学校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主阵地。

  科技部火炬中心次对2386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的资格条件进行了重新复核。经复核,2251家众创空间符合国家备案资格,对135家众创空间取消国家备案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