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荣获“2020年度中联教育卓越校企合作奖”
[ 作者:金融与会计学院 胡玉玲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3/25 17:12:02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近日,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对2020年度全国高校智能财税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考核结果进行通报,我校荣获“2020年度中联教育卓越校企合作奖”称号。

 


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是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促进教育制度改革和教育质量提升,由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实施的。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是“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首批试点院校之一。我校金融与会计学院275名学生参加考试,考试成绩合格学生达263人,考核通过率95.64%。我校与财税科技教育企业龙头中联集团战略协作,深度融合培育财税人才,成果显著,荣获该集团“卓越校企合作奖”,同时被评为优秀院校代表、全国考核优秀单位。

近年来,我校金融与会计学院与中联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双方就共建智慧财经产业学院、财税金融专业群等先后多次深入研讨,聚焦财务领域前沿技术发展和财税金融专业群实践教学改革需要,积极应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新要求,致力于服务区域经济产业升级及人力资源结构调整,共同构建立体多元、校企深度融合的双元育人体系。

本次获评“卓越校企合作奖”,既是对我校财税金融专业群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我校专业建设及三教改革的一种激励和鞭策,该院将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持续加强与行业龙头企业的合作,共同深入推进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人才培养做贡献。(供图:金融与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