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第一次纪委全体会议
[ 作者:纪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02 17:51:17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4月2日上午,我校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一次纪委全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全体纪委委员和纪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卫锋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2021年是我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双高计划”建设的关键之年,校纪委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遵循,认真贯彻执行上级纪委相关工作要求,按照我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确保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刘卫锋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原则,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素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强化日常监督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人、财、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到靠前监督到位不越位、全程监督到位不缺位、精准监督到位不错位、有效监督到位不乱位;要一体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完善不能腐的制度、加强不想腐的教育,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和干的氛围;要严抓干部作风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正气,去邪气,走正道,干正事,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育人环境。

会议深入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以及相关上级文件精神,回顾总结了2020年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并对2021年我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