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内部审计工作会议
[ 作者:审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03 12:04:40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42日上午,我校在3号实训馆报告厅召开2021年内部审计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周保平、校长祝玉华、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副校长刘玉宾出席会议,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各教学单位和行政部门负责人及专项资金项目执行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刘玉宾主持。

会上,刘卫锋宣读了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立文件。审计处处长李冠军总结了2020年度审计工作开展情况。

祝玉华对2021年度审计工作做出部署。她指出,要紧紧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部署,以“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任务为主线,安排本年度审计任务,发挥好内部审计保驾护航作用。她强调,要在持续加强建设工程审计,严格工作规范流程;逐步开展绩效审计,为“双高”建设保驾护航;全面开展财务收支审计,逐步实现审计全覆盖;严格执行整改清单和销号制度,狠抓整改落实;探索数字化审计方法,提升内审工作信息化水平;探索“一审多果”审计形式,提高审计效率;强化业务素质培训,提升审计能力等七方面发力,切实做好2021年审计工作。她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内部审计工作的认识,建立审计结果运用的联动机制,转变工作理念、坚持防查结合,统筹利用好兼职审计和社会审计资源,解决专职审计力量不足问题,做到内部审计全覆盖。

周保平做总结讲话。她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纪律、改善管理、提高效益的重要监督手段。在“双高校”建设的关键时期,校党委启动校内巡视巡察,成立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是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也是学校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她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审计体制改革的制度性安排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构建学校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校内部审计工作,助推学校“双高”建设,落实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她提出4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对审计工作全面领导的要求。二要增强审计意识,规范学校经济活动和经济行为。提高对审计工作认识和理解,积极主动配合审计工作。三要提供增值服务,发挥审计“经济体检”作用。严格对待审计问题,追踪审计整改,完善制度漏洞,充分发挥审计工作“赋能”作用。四要突出重点,全面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注重四个“着力”,积极探索“一审多果”,充分发挥内审和社会审计作用。她号召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共同努力、协同配合,秉承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业务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助力学校“双高”建设目标和任务的落实。(摄影:党委宣传部 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