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在2020年度河南省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多项荣誉
[ 作者:团委 蒋晓絮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06 08:20:59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近日,共青团河南省委对在2020年度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暨优秀项目展评中表现突出的集体与个人给以通报表彰。我校获2020年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荣誉称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沿黄九省(区)青年实践小分队、生态保护我先行实践小分队等6支队伍获省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荣誉称号,张龙飞、马峥等6位实践队员获省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2020年,我校团委积极安排“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通过“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等方式推动社会实践工作线下线上融合联动,以“扎根祖国大地 奋进强国征程”为主题,组建了环保宣讲团、文化寻访团、志愿服务团等30余支实践服务团队,以同地区组队的形式,实践队伍指导教师严格管控实践活动路径,加强过程管理,重视活动育人成效,积极带动学生参加到实践活动中去,推动学生自身发展,不断完善社会实践长效机制,推动我校社会实践工作长足发展。(供图: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