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成立郑州校友分会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12 17:42:00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49日,我校郑州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郑州召开。校长祝玉华、副校长菅浩然,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校友总会(以下简称“校友总会”)会长赵国训、常务副会长王卫东,校友总会副会长、河南黄河河务局副局长程存虎,校友总会副会长郭启文、魏鹏,校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李纪宾等出席会议,郑州部分校友代表参会。会议由校友总会副会长佘克超主持。

郑州校友分会成立现场

校长祝玉华讲话

魏鹏作郑州校友分会筹备工作报告并宣读郑州大学校友会、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友会贺信。李纪宾宣读《关于同意成立郑州校友分会的批复》《关于同意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郑州校友分会负责人推荐名单的复函》。校友总会会长赵国训、郑州校友分会会长郭启文为郑州校友分会揭牌。郭启文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不辜负母校和校友们的信任,团结带领全体成员,传播和弘扬母校的精神和优良传统,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赵国训讲话。他说,学校办学92年来,黄河水院人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郑州校友分会努力构建更加完善的校友工作体系,大力建设特色鲜明的校友文化,畅通校友参与母校建设与发展的渠道搭建好校友与母校间传递信息、交流经验、相互帮助、创造成果的平台。

祝玉华讲话。她向郑州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是学校事业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广大校友所取得的成就已经成为展示母校实力的重要窗口。她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以“双高校”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时期,广大校友要一如既往对母校给予关心、支持和帮助,不断推进合作,打造行业和学校深度合作的典范,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为地方经济和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在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中做出黄河水院应有的贡献。她希望,郑州校友分会要加强在顶层设计、机制建设等方面探索,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开发校友资源,在支持、关心母校发展,服务回馈校友等方面做出榜样,团结广大校友共同为国家、地方、母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会议期间祝玉华、菅浩然、李纪宾等还走访了部分校友企业。(供图:党委宣传部 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