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14 16:13:37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双高建设锐意进取开局之年奋勇前行4月14日上午,我校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在祥云体育场隆重开幕。校领导周保平、祝玉华、杨士恒、刘卫锋、焦爱萍、刘玉宾、菅浩然等出席了开幕式,运动会主席团成员、部分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党政办公室主任朱焕立主持。

运动会开幕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宣布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校长、校体育运动会委员会主任祝玉华致开幕辞

国旗护卫队入场

各代表方队入场

学生比赛现场

教职工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校长、校体育运动会委员会主任祝玉华致开幕辞。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以“双高建设”为重点的各项事业呈现良好发展局面。1个支部入选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荣获2个省级思政工作品牌、1个省级志愿服务项目金奖1个省级学生工作品牌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加强荣获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8项,河南省教育信息化优秀成果奖10项各级各类学生技能大赛获奖总人数达500人次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总奖项5项核心竞争力稳步提升全年科研技术服务总收入4967万元,黄河明珠产业学院在三门峡水利枢纽挂牌成立,鲲鹏产业学院落户我校牵头成立黄河流域职业教育联盟、中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集团入选首批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产教融合持续深入。她强调,教育目标是让人的身体素质与身心健康都得到更好的发展。希望每位运动员团结互助,顽强拼搏,赛出竞技水平,赛出道德风尚,赛出个性风采,赛出团结友谊裁判员忠于职守,公正裁决,确保各项比赛的顺利进行。她号召全校师生要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的信念,团结向上的精神投入到本届运动会中去,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用我们的行动去追求更高、更快、更强!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宣布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彩旗队裁判员队、代表方队依次走过主席台前,他们步伐整齐、口号嘹亮英姿飒爽以不同形式展示各自方队的特色,展现出我校学子团结拼搏、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

本届运动会开幕式的一大亮点是排舞表演《庆建党百年华诞 展水院青春风采》。整个表演动作整齐划一不断变换造型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展现了水院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表达黄河水院学子对党的无限热爱学子们用最真挚的情感道出青年学生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将个人的梦想与“中国梦”“水院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出无愧于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两天的运动会比赛过程中,我校师生积极参加各类比赛项目的角逐,场馆之上艳阳高照,赛道之内激情如火。学生运动员或腾空而起、一跃而过,或动若脱兔、箭若离弦,或滑步转体、聚力爆发。在教师团体接力赛中,队员们健步如飞、奋勇争先收获了健康与快乐。赛场上,运动员们顽强拼搏、奋勇夺魁;裁判员兢兢业业、公正裁判;拉拉队秩序井然、呐喊助威;保障组的学生们不畏辛劳、服务周到。一场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运动盛会,展现了水院人团结友爱、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党委副书记刘卫锋致闭幕辞,向本届运动会的圆满成功和运动员们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这是一届成功文明精彩的盛会。参赛健儿龙腾虎跃,焕发着青春健美,体现出我校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希望全体师生继承与发扬水院人吃苦耐劳、务实进取的精神,以更饱满的状态、更昂扬的斗志、更坚韧的毅力一同迎接新的挑战,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余名学生运动员参与了本届运动会26个竞赛项目的激烈角逐。最终,水利工程学院、测绘工程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分获团体总分第一、二、三名;水利工程学院、测绘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分获男子总分第一、二、三名;女子总分前三名分别由水利工程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测绘工程学院获得。此外,运动会还评选出6个精神文明奖单位,分别是:水利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摄影:党委宣传部 王红 郝迪婧  袁洪博  新媒体发展中心学生  王思雨 郜时宇 张浩 申泽凡 王庆拓 刘明辉 郑帅 彭赛 刘顺强 刘雯静 兰紫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