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积极参加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事及志愿服务工作
[ 作者:党委宣传部 侯静 校工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20 14:19:06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春风和煦,万物生辉,418日,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激情开赛,我校组织200名志愿者全程参与赛会志愿服务。

志愿者维护秩序

志愿者帮忙设置路障

志愿者合影

教职工参赛


运动员合影

根据市文明办、市教体局的统一安排,我校在本次大赛中承接了金明广场至终点站的道路秩序维持及协助公安民警做好安保等志愿服务工作。在校文明办、机械工程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早上6点集中乘车前往本次比赛的终点站——午朝门广场,按照要求分散在赛事指定路段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整个服务路线长将近10公里,服务时长近8个小时。此赛段志愿工作被公认为沿线最长、压力最大、强度最高,我校200名志愿者分布在沿途的赛道旁边,配合公安民警、交警及赛事工作人员,搬抬隔离护栏、劝阻群众进入参赛区域、维护交通秩序等服务活动,比赛中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呐喊助威。所有志愿者团结合作,以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的服务圆满完成此次工作任务,彰显了水院学子的精神风貌,得到了赛会组委会、参赛选手及现场观众的高度赞扬。

我校已经连续多年为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事提供志愿服务。本次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用真诚的微笑、认真的态度、热诚的服务,完成了赛事志愿服务工作,展示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升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

此外,我校3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郑开马拉松赛小马拉松(开封段)活动,比赛路线从小宋城门前向西至开封西湖大桥西侧返回至小宋城,距离五公里。整个赛程大家相互鼓励,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展现了我校教职工顽强拼搏的进取精神。(供图:党委宣传部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