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到我校开展高等教育法执行情况检查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22 08:00:47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4月2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校党委书记周保平、校长祝玉华陪同检查,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了解学校发展历史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详细介绍学校办学情况

校长祝玉华详细介绍学校人才培养情况

徐济超一行仔细查看了我校现代测绘育训中心、优秀校友事迹展、足迹文化景观、智慧校园服务大厅、水利工程仿真实训基地,详细了解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产教融合、国际化办学、智慧校园建设、“双高”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对我校悠久的职业教育办学历史、优良的办学传统、特色鲜明的职业教育办学理念和职业氛围浓厚的校园文化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校培养出一大批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创新创业典型、优秀大学生村官等优秀毕业生赞赏有加,并强调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将《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依法履职能力,培育浓郁的校园法治文化气息,充分发挥“双高计划”学校优势,为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战略和行业及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查看过程中,周保平详细介绍了我校办学理念、办学条件、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产教融合、国际化办学、信息化建设等情况,表示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依法治校水平,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进一步发挥“双高计划”A档建设单位的辐射带动和社会服务功能,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事业发展,持续在引领中国职业教育发展上下功夫,在支撑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上下功夫,在提升服务贡献度上下功夫,创新发展高等职业教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更多的优秀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国家现代化建设和河南省重大战略,贡献黄河水院智慧和力量。

祝玉华详细介绍了学校构建“智慧树”生态体系理念,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形成了以制度管制度,以数据管数据,以系统管系统符合学校特色的发展新路径,推动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深度融入学校管理全过程,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决策和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水平,全面助力信息化教学改革和学校现代化治理能力提升。

22日上午的座谈会上,祝玉华围绕加强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法民主治校,提升现代治理能力深化改革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党管人才,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提升服务能力,提高社会贡献度立足高等职业教育要求,推动形成一批国家层面的职业教育政策、制度、标准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国际化水平等7个方面汇报了我校贯彻落实高等教育法情况并提出思考和建议。(摄影:党委宣传部  王红  郝迪婧  袁洪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