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全倡议书
[ 作者:学生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29 13:42:57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亲爱的同学们:

“安全无小事,生命重如山”,安全关系到每一位同学的健康成长,连着千千万万家庭。生命只有一次,为了确保同学们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此,向全体同学发起倡议如下:

1.不在宿舍存放或使用大功率电器、管制刀具、酒精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

2.不私拉乱接电线、私自移动或改装宿舍固定设施。

3.不在宿舍内吸烟,不在校园内外焚烧垃圾杂物。

4.不在校外住宿,不容留校外人员、异性在宿舍过夜。

5.无人在宿舍时要锁好柜子、抽屉,关好门窗,就餐时注意保管好个人物品。

6.如发生盗窃或伤人事件,立即向保卫处报告,同时保护现场,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调查。

7.不将个人证件及个人信息资料随意提供给他人,以防被人骗入传销活动。

8.防止以求助或利诱为名的诈骗行为,一旦发现可疑应及时向辅导员或保卫处报告。

9.不轻信网络或手机上的莫名中奖信息,不轻信广告、电话中的勤工助学等信息。

10.注意运动安全,提高体育运动安全意识,加强防溺水常识,不私自外出游泳。

11.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牌、无证、超载等存在安全隐患车辆,不违规驾驶电动车和摩托车等,过马路走斑马线,做到红灯停,绿灯行。

12.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暴饮暴食,不过量饮酒。注意饮食卫生,不喝生水,不吃变质、腐败的食物,不随意购买、食用街头小摊贩出售的劣质食品等。

13.注意外出往返途中人身和财物安全,不参与违法活动,不参与打架斗殴,不到非法营业性娱乐场所,提高防范人身侵害、防受骗和自护自救的意识和能力。

14.不登录不健康网站,不玩不良网络游戏,不浏览、不制作、不传播不良信息,不长时间上网,增加对不良信息的辨别能力,增强自护意识。

15.防范抵制邪教,认清邪教本质,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充分认识邪教的危害,端正思想意识,把握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16.不在校园内从事宗教活动,不拉拢引诱其他不信教学生信仰宗教,不参加他人组织的宗教活动,不利用手机、网络、QQ群、朋友圈等手段进行宗教传播活动。

17.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增强网络金融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不盲目攀比,自觉抵制不良网贷。

关注安全,珍爱生命,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严格要求自己,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处

2021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