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四个时期”党的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7/18 10:34:41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杜丙辰]

7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保平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专题研讨“四个时期”党的历史。全体校领导,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会。

周保平总结讲话。她带领大家重温了“四个时期”党的历史,指出“四个时期”党史不可分割,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形成、发展、兴盛的真实记录。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要深刻汲取党史中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实干的力量。她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思想立党和依规治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向前迈进。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百年党史的学习教育,她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深入系统的学习“四个时期”党的历史,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线、主流本质,真正学出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要通过学习“四个时期”党的历史,传承和弘扬好中国共产党创造的伟大精神。要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不屈不挠的顽强拼搏精神、前仆后继的英勇牺牲精神、坚韧不拔的艰苦奋斗精神、矢志为民的公仆精神。三是要通过学习“四个时期”的历史,进一步践行好初心使命。要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师生的根本利益作为在黄河水院工作的奋斗目标;要把学习党史和总结经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聚焦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的闯劲和攻坚克难的韧劲,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是要通过学习“四个时期”的历史,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切实发挥先进模范作用,聚焦工作重点,开展好专题调研,用心用情用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确保高质量办好“为师生办实事”项目;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意识,确保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长胡昊分享了“四个时期”党的历史学习心得体会,强调要铭记奋斗历程,砥砺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鉴往知来中奋力前行,全面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汇聚学校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一个又一个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要汲取奋进力量,强化系统思维、抓实重点关键、树牢结果导向,担牢时代使命,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再立新功。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分享了中国共产党成为百年大党、能够永葆青春并蓬勃发展的奥秘。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都能够始终顺应历史发展规律、把握历史主动;创立并能始终遵循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一个显著标志;总是在推动社会革命的同时,勇于推动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新。

党委副书记刘卫锋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国英、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振强分别立足工作岗位,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摄影:党委宣传部  郝迪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