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联合承办中国水利学会青年科技工作委员会学术交流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
[ 作者:科技处 杨中华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7/25 14:52:01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714日,由中国水利学会青年科技工作委员会主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与我校共同承办的中国水利学会青年科技工作委员会学术交流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成功举行。会议围绕“黄河国家战略与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这一主题开展了深入研讨。我校校长胡昊作为此次会议主席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现场

校长胡昊致辞

胡昊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他指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本、振兴之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支撑,提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重点是抓好科技创新主体。既要有效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推动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又需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尊重人才成长规律和科研活动自身规律,力争培养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为水利青年科技人才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会议期间,胡昊校长分别拜会了王复明院士、中国水科院王建华副院长、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刘文锴校长、刘雪梅副校长等,就双方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本次会议共设置特邀院士报告、特邀报告、主题报告和专题讨论等4个环节。我校河南省黄河中下游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冯峰教授作了《生态砂在引黄灌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实践和研究》的主题报告。来自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部分流域机构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科学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天津大学、河海大学等高等院校近2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促进我国水利科学技术创新和青年人才成长以及青年水利科技工作者的交流提供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