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检查校园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并再次部署校园防汛工作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7/26 16:48:51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7月26日,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副校长刘玉宾、纪委书记朱焕立带领学生处、保卫处、教务处、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基本建设办公室、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等部门同志全面检查雨后校园安全隐患整改及部分受损区域修复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校园防汛工作,强化防范预警,保障师生及校园安全。

检查施工情况

校园湖泊排水系统检查

现场总结

周保平一行先后对大学生活动中心、教学楼、实训场馆、校园湖泊等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检查,详细查看了建筑漏水、内部防渗等整改效果。同时,对校园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再次详细排查,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做好防汛预警工作。

周保平指出,近日,全省多地降水量打破历史记录,形成洪涝灾害。未来一段时间,河南局部地区依然会出现极端强降雨,当前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关注最新的预警预报信息,提前做好防御准备。她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师生及校园安全放在第一位,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在前面;要落实落细责任分工,各部门配合协调,将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做实做牢做到位;要未雨绸缪,优化防汛抗洪应急预案,细化措施,对可能出现的险情有足够的防范;要特别重视留校学生饮食、用电、出行等安全管理问题,做好后勤服务保障;要严格应急值班值守,切实提升灾害应急处置水平。(摄影:党委宣传部 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