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的俄语强化培训班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 作者:党政办公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18 09:24:39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11月15日下午,由我校承办的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一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集团十一公司)工程项目管理人员俄语强化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中化集团十一公司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行。我校校长胡昊、副校长菅浩然、国际教育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中化集团十一公司总经理姚景浩、副总经理白涛出席典礼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胡昊在典礼上致辞。他向各位学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组织培训班的各位老师、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用三个“好”字来总结这次培训:一是组织得好,校企双方结合企业员工在国际工程项目的语言需求,制定了周密的培训计划,针对性强、实用度高;二是学习得好,短短时间内,学员们从零基础开始,掌握了俄语基础知识和化工工程术语,以及职场俄语听说技能,为大家今后在俄罗斯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了一定的语言支持和帮助;三是合作得好,黄河水院作为国家“双高计划”A档建设单位,具有丰厚的智力资源,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中化集团十一公司是化工行业的龙头企业,正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双方定会有更宽广的合作空间,黄河水院愿为公司的国际化发展提供支撑和支持。

典礼上,学员进行了职场对话、诗歌朗诵、俄罗斯歌曲等内容的汇报演出。学员们的俄语表达准确、流畅,感情饱满,表现力强,赢得了在场领导的阵阵掌声。

本次俄语强化培训为期一个月,参培学员37人。本次培训的圆满完成正是我校校企合作又一次成功实践,为今后校企深度融合奠定扎实基础。(供图: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