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文明校园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19 16:56:15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1119日下午,以开封市政协三级调研员侯俊秋为组长的文明校园检查莅临我校,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我校2021年度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考核。在校全体校领导,精神文明建设主体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等参会。汇报会由党委副书记刘卫锋主持。

听取汇报

查阅资料

实地查看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鲜明的办学特色、辉煌的办学成就,以及优秀校友典型事迹。她指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中央、省委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和重要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将文明校园创建与“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结合起来,深化内涵,务实创新,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贯彻到人才培养全过程,文明校园创建水平和效果显著提升,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原更加出彩做出了贡献希望检查组对我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把脉问诊,多提宝贵意见,以便学校查漏补缺,创新思路,进一步全面提高师生员工文明素质和学校文明程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河南高职教育水平显著提升、中原更加出彩、文明开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检查组长、开封市政协三级调研员侯俊秋介绍了开展此次检查工作的目的、程序和要求。他表示,黄河水院作为全国文明单位,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注重精神文明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齐头并进,以创建成果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工作实效检验创建成效,取得了示范校、双高校等众多荣誉,彰显了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他强调,要对表对标,紧扣主题,突出主线,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以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为抓手,不断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从突出立德树人,筑牢思想坚实根基强化班子建设,夯实发展组织保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书育人能力强化以文化人,浓厚文化育人氛围加强环境建设,营造优美育人环境严格阵地管理,筑牢防线抵御渗透6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2021年度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实地查看了我校创建氛围、宣传阵地、内外环境等,对我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指导

我校2015年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以来,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双高”建设“十”规划推进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打造特色品牌,扎实开展社会服务,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素养,为我校强化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在社会上充分发挥了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摄影:党委宣传部  郝迪婧 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