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2020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项鉴定会
[ 作者:教务处 邢广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23 09:02:24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11月19日-20日,我校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项鉴定会副校长焦爱萍及相关评审专家组成员出席会议,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和各项目组主要成员参会。

本次共45个校级教改课题项目参与验收,分为3组进行汇报。各项目负责人按照分组顺序分别依次作课题PPT汇报,详细陈述项目的研究成果和特色创新等。随后,专家组在认真听取各负责人现场汇报、审阅各项目结题材料之后,进行现场质询和点评指导。

焦爱萍针对下一步我校教改研究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突出问题导向,在求真上下工夫。要源于教学,紧贴教学,聚焦解决教学一线的真问题,确保研究成果的信度。二是突出实践导向,在务实上下工夫。项目组要校企合作组建团队,扎扎实实调研,深入开展实践探索和理论研究,确保研究成果的深度。三是突出应用导向,在实效上下工夫。项目研究成果要用于指导教学,为推动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服务,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推广示范价值,确保研究成果的效度。四是突出需求导向,在创新上下工夫。要紧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适应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需求,围绕人才培养模式、课程教学模式、校企合作机制、激励保障机制、路径范式等方面创新理念和做法,并在理论上凝练提升,确保研究成果的高度。她希望以此次鉴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教研水平,促进我校教学改革不断深化,推动我校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支撑我校“双高计划”建设。供图: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