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第二届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举办 我校设秘书处分会场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03 08:48:53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12月1日—2日,以“携手共建黄河九省区教育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二届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线上举行,共设九省教育厅和论坛秘书处十个会场,其中论坛主会场设在兰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乔西现,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等领导出席了河南分会场会议并讲话作为论坛秘书处,我校设秘书处分会场。我校全体校领导,河南大学、开封市教体局、开封大学、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及部分中小学相关负责人在我校分会场参加线上论坛。

12月1日下午,九省区教育厅厅长举行了“九省区教育协同发展圆桌会议”,分别就首届论坛精神落实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并审议了论坛举办的相关事宜。

12月2日上午,论坛正式开幕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世珍、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一级巡视员乔西现、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晁桂明等领导分别致辞,九省区教育厅分别就“十四五”教育协同发展作主旨报告。会上正式发布了论坛会旗、会徽和《黄河流域九省区“十四五”教育协同发展行动计划》,九省区教育厅协商一致,共同推进“十四五”教育协同发展“九大行动”。自首届论坛在郑州举办并发布《黄河流域教育事业高质量郑州共识》以来,论坛每年举办一次,由九省区教育厅轮流承办,论坛秘书处设在我校。根据本届论坛的决定,第三届论坛将由陕西省教育厅承办。

第二届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我们聚焦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回顾总结首届论坛成果,完善工作思路举措的一次生动实践。进一步深化九省区“十四五”教育协同发展,加快推进黄河流域教育一体化进程,推动全面合作,着力打造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协同创新标杆区、综合改革先行区具有重要意义。(摄影:党委宣传部 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