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开封市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工作检查组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 作者:保卫部(武装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22 14:14:33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1222日上午,开封军分区副司令员崔瑜带领军分区、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行8人到我校开展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工作检查考评。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校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武装部、教务处、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考评。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卫锋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办学成就以及“双高计划”建设、国防教育、征兵工作等情况。他表示,校党委、校行政一直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及大学生征兵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将国防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与大学生征兵工作结合起来,与人才培养紧密融合,大力提升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观意识,全面培训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生工作部部长李聪从领导重视,我校国防教育、军事训练、征兵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军校共建,存在的问题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崔瑜副司令员对我校近年来国防教育及征兵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事关国家安全、国防建设及部队发展。随着国防与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不断发展,部队需要大批高素质、高学历的兵员,这就对高校的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学校能够发扬成绩,克服困难,持续做好大学生的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质量为军队输入更多政治合格、素质过硬的大学生兵员,努力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检查考评组工作人员查阅了我校国防教育、军事训练及征兵工作的相关材料,并与我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国防教育、大学生军训、征兵工作及军民共建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摄影:党委宣传部 袁洪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