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副校长刘守义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作者:学生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24 06:58:00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杜丙辰]

1221日下午,副校长刘守义在3号实训楼报告厅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向学生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个学院学生干部代表聆听了报告。

刘守义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重要贡献、重点内容等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解读。

刘守义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同党的历史上前两个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

刘守义对青年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立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树立当代大学生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用具体历史的、客观全面的、联系发展的观点来看待党的历史三是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什么,为党和国家、人民干什么事业?这个根本问题,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供图: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