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首届中加职业教育发展论坛
[ 作者:对外联络合作处 杨芊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24 07:40:02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

12月18日我校受邀参加由中国职业外语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的“产教融合 协同育人——首届中加职业教育发展专题对话”,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副校长焦爱萍、菅浩然出席会议会上,周保平做主题发言

周保平以《疫情背景下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对策》为题,分享了我校在疫情背景下深化职业教育国际发展的做法。一是强化中外人文交流,讲好中国故事。面对疫情,在尊重、理解、合作、共生的人类共同价值观基础上,把中国优秀文化中的核心理念传播出去,提升东西方之间在文化上的理解和互信。二是创新国际交流方式,拓展合作渠道。面对院校国际间实地交流受到的影响,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教师网络学术研讨,职教专家在线互动,实现空中赋能。三是推广在线云端教育,打造跨境课堂。中外方教师共同构建云端“跨境课堂”,探索腾讯课堂、职教云、QQ群课堂、钉钉直播等多样化线上授课模式,开发中英、中俄双语国际化教学资源200余个。四是加强国际化师资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学校多措并举,从英文授课能力提升、在线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一带一路”国家培训项目课程建设等方面夯实教师国际化能力。

本次论坛活动共有来自中国和加拿大的十一所职业院校参加,众多中加职业院校领导做客“校长直播间”,在线面对面探讨当前情况下全球劳动力市场的趋势变化、特色专业、培养模式、职业机遇等职业教育国际合作领域热点问题。(供图:对外联络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