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二届“首冠杯”全国职业院校大数据财务分析大赛中获佳绩
[ 作者:金融与会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22 10:56:52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12月17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的2021年第二届“首冠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大数据财务分析大赛圆满结束。我校金融与会计学院张会丽、张满、郝瑶、李玉凤组建的导师团队带领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的两支代表队,与来自全国兄弟院校的500支参赛队伍一起同台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两支代表队分别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大数据财务分析赛项内容包含两个部分:一是根据赛项给出的案例公司的要求,团队分工协作,进行数据收集整理分析工作,然后利用首冠云平台进行大数据财务分析,最后形成可视化仪表盘和数据大屏。二是根据案例分析成果制作PPT并进行总结汇报。赛场上两个参赛团队分工明确、沉稳自若,PPT汇报展示精彩纷呈,凸显了较高的专业素养。

本次比赛借助校企合作资源与技术优势,依托“1+X”证书试点工作,以学生大数据财务分析能力提升为方向,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增强学生专业技能水平的同时,促进了大数据技术在专业教学中的应用。我校财税金融专业群紧跟时代需求变化,加强“岗课赛证”融合,不断优化人才实践教学体系,培养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急需的“新财会人员”。(供图:金融与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