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刘守义指导参加基础部、体育部、基本建设办公室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作者:基础部 体育部 基本建设办公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1/13 16:27:19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110日下午, 基础部领导班子在部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刘守义到会指导会议由直属支部书记吕振雷主持。

基础部领导班子成员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通过线上线下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五个方面,广泛征求党员教师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部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吕振雷介绍了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基础部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校文件要求,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任务,重点从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同时提出整改措施。吕振雷代表基础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

刘守义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总结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批评自我批评到位,达到了预期目的。在肯定了基础部一年来发展和成绩的同时,对班子及其成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党建和教科研业务相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促进业务质量提升;二是勇于改革,敢于创新,提升部门业务发展后劲;三是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奋力推动部门更好发展,带领全体党员教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月11日上午,体育部领导班子在体育部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刘守义全程参会并做点评讲话。会议由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主任刘盎主持。

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刘盎代表体育部领导班子做检视剖析,汇报了领导班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等工作情况,并认真查找工作中的差距与不足,深入剖析问题,认真制订整改方案和工作努力方向。班子成员分别做出个人工作对照检查,肯定工作成绩,找出工作差距与不足,并通过批评自我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团结鼓劲、凝聚共识的目的。

刘守义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出重要点评,指出体育部领导班子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筹备,前期能够深入群众开展谈心谈话,征集群众意见建议,会上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达到了增进工作,团结向上的目的。也对体育部领导班子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所查摆出来的问题,列清单、建台帐,坚决整改落实。二是要严肃党规党纪,狠抓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三是要认真结合我校“双高计划”建设围绕学校相关工作,有质量、有创新的完成体育部的各项业务工作。

通过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体育部领导班子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共识,提升政治站位,检视存在问题,明确工作目标,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113日上午基本建设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分管部门校领导刘守义同志全程参加并做点评发言。

会上,田万涛同志汇报了基本建设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及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基本建设办公室领导班子结合会议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围绕5个重点方面,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领导班子成员田万涛、张营营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进行自我批评。每位同志自我批评发言后,与会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

刘守义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会上与会同志开诚布公的谈问题、找原因、提建议,自我批评态度诚恳,互相批评实事求是;会后部门领导班子要结合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找准工作着力点,完善细化制度规定,统筹推进整改工作,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提高工作能力,筑牢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磨炼意志品质,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严的标准、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与会同志严肃认真提意见,领导班子相互查缺补漏,找准问题深挖根源,科学制定整改措施,起到了沟通交流思想、提高思想认识、促进工作落实的目的,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基本建设办公室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守牢初心使命,抓好整改落实,推动部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