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收看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
[ 作者:招生就业服务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4/22 18:56:33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419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就业处处长唐小平主持。

副校长菅浩然,各学院分管就业工作主要领导和招生就业服务中心有关人员在学校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学院校企合作办主任及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在各分会场参会。

会上,重庆市教委等5家单位作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宁小华对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的推广使用及相关功能作了介绍。吴爱华重点介绍了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当前就业工作进展,对前期6项具体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活动进行总体部署,要求全国各地区、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视频会议结束后,招生就业服务中心通报了前期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对学校下一阶段就业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菅浩然就落实好本次视频会议精神和做好当前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倍努力。要切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 保就业”决策部署和本次会议精神,抓住学生毕业前的窗口期,加倍努力出新策、用真招、求实效。二是认真研究,区别对待。要对当前就业数据认真分析、研究,分类分层区别对待,特别是对专升本、就业困难和特殊群体毕业生,要重点开展朋辈帮扶、“一对一”帮扶、“多对一”帮扶,确保他们顺利毕业充分就业。三是压实责任,精准施策。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分解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到人,要竭尽全力推动落实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达1076万人,我校毕业生达7938人,是历年毕业人数最多的一届。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多种复杂因素的叠加影响,为了使2022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学校提早研判就业形势,提早谋划就业措施,提早开展就业指导,提早举办招聘活动,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良好实效,截至目前学校2022届毕业生已签约5323人,签约率已达67.06%,签约情况位居全省前茅。(供图:招生就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