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 作者: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5/12 10:39:30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5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校团委组织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团员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新媒体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展开了热烈讨论。

校团委书记范龙表示,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作为一名高职院校共青团干部,我将在共青团工作中,引领全校青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青年学子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建设,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践行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要积极关爱青年、融入青年、服务青年,主动了解青年的所思所想所需,引领全校青年学子踏踏实实学技能,扎扎实实提素养,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在技能型社会建设中淬炼本领与品德,努力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郝黎闻认为,身逢盛世,重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带我们体会了百年团史的波澜壮阔,感悟了共青团作为突击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勇毅笃行,同时明确了新时代共青团的责任与使命。作为团干部,我们要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坚守“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的立场,心系青年,深入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以忠诚干净的政治品格、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为新时代共青团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姜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非常的鼓舞人心,为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基层团组织是联系青年的纽带,要以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为抓手,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开拓创新,勤于求真务实,善于团结青年,传扬党的科学理论,宣扬党的初心使命、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将青年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深刻体会到共青团作为民族复兴的突击队,一定要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团建方向,引领青年学生、服务青年学生、团结青年学生,切实完成好共青团推优入党的光荣政治任务,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校团委宣传部部长拜可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共青团百年历程的深切回顾,是对当代青年工作的指导思想,也是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体现了党中央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充分信任,是指引当代青年奋发向上的最有力的根本思想,是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是青年工作者必须深刻牢记、时刻践行的根本准则。我们要用青年人永远跟党走的满腔热情,用青年人砥砺奋进的不懈努力,用青年人敢闯敢干的创新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社团实践部部长蒋晓絮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面回顾了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为我们做好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并注入强大动力。作为一名基层共青团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聚焦立德树人使命,增强扎根青年的本领,紧紧围绕我校双高建设,服务大局,以实干笃定的前行脚步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与党同心、与国与人民同行,在人民至上的时代大坐标中找准爱国奋斗、勇当先锋的人生小坐标,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水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建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启了共青团下一个百年的壮丽航程。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同水利工程学院广大青年一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黄河水院人,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测绘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陈普智说:“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共青团的发展的百年历史,百年征程,积累的百年经验,对青年饱含深情、满怀期待,作为共青团的一名干部,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团结带领引导青年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继续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的前列,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人民群众的壮阔实践,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勇当先锋、倾情奉献,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使实现民族复兴成为中国青年运动一以贯之的恢弘主流。作为共青团的一名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

金融与会计学院团委书记马峥谈到,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我内心深受鼓舞和启迪,心情十分激动。坚持党的领导是共青团的立身之本,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共青团才能团结带领青年前进,推动中国青年运动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永久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

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赵鹏认为,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2022年,既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殷切期望,为我们青年人的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坚持“立德树人”是我们的初心与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盼和寄语,以百年恰似风华正茂的青春朝气,彰显敢为人先的拼搏锐气,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引领团员青年牢记党的教诲、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理想高远、信念坚定、品格高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张嫚认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回首百年奋斗路,赓续奋进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勉励广大团干部“要做青年友”“多为青年计”。作为一名共青团工作者,我会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与广大青年团员在一起,把团学工作做到实处,以务实的工作态度对待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国之发展培养更多的先锋分子!

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工程造价2003班学生康江川认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5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当代青年提出“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青春如初春,奋进正当时!我们不但需要脚踏实地做好事,也要仰望星空做大事,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身心素质,提升知识素养,积极主动参与社会实践,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砥砺奋发、勇毅前进。不负时代机遇、不负青春韶华。青春因初心而不老,梦想因奋斗而生辉,传承五四精神,勇担青年责任,积跬步之力,争做勇敢的青春追梦人。

商务与管理学院学生祝玉馨表示,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青团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入血脉之中。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在新的征程上,要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的理念,牢记历史使命,勇担历史重任,要做理想远大,坚定信念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锐意创新,求真务实,自我革新,跟上时代的潮流。为祖国伟大复兴奉献力量,为共青团的事业增光添彩!(供图: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