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副校长焦爱萍在学校“足迹”景观为水利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上思政课
[ 作者:教育教学督导室 方瑞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5/13 16:49:38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513日下午,副校长焦爱萍在学校“足迹”景观,实地为分管联系学院师生上了一堂题为“弘扬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勇于担当水利人历史使命”的专题思政课。教务处、教育教学督导室、创新创业学院、水利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水利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代表聆听了现场报告。现场报告会由教育教学督导室主任冯涛主持。

在校园“足迹”景观,焦爱萍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我校90余年深厚的办学历史、文化底蕴和“治黄河、兴水利、除水患,安定民生、建设国家”的初心使命。她指出,90多年来,学校始终植根水利,牢记治黄使命,形成了“黄河为魂、水利为根、工程为基、育人为本”的办学特色,培养了20万名高素质水利技术技能人才,为中国水利事业做出突出贡献。

焦爱萍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水利精神,指出“忠诚”是水利人的政治品格,“干净”是水利人的道德底线,“担当”是水利人的职责所在,“科学”是水利事业发展的本质特征,“求实”是水利事业发展的作风要求,“创新”是水利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并要求青年学生应该大力弘扬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把新时代水利精神落到实处。

焦爱萍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教育工作者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作为新时代的水利学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治水思想,守初心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用青春点燃激情,用使命激荡斗志,砥砺奋进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实践课,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新时代青年学子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永久奋斗,忠诚于党的水利事业,自觉肩负水利人的历史使命,为新时代水利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供图:教育教学督导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