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副校长菅浩然指导参加金融与会计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 作者:金融与会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5/25 09:16:49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523日下午,金融与会计学院领导班子在5号实训馆412室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菅浩然全程参加并讲话。金融与会计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金融与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宗奎主持。

吴宗奎紧紧围绕主题,汇报了学院班子开展专题教育情况,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找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党总支书记吴宗奎、院长李冠军、党总支副书记胡晓慧、副院长张会丽依次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每位同志以正视问题的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分析问题症结又明确下一步方向。互相批评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整个会议开出了党性、开出了团结、开出了“辣味”。

最后,菅浩然做总结讲话。他指出,金融与会计学院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谈心谈话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整个会议质量好、标准高、效果实。班子成员思想交流充分,问题检视深刻,对于推动学院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集中体现了以案促改的重要成果。菅浩然对金融与会计学院班子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注重学习。班子成员要针对查摆问题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强化工作作风。二是要加强团结。班子成员要充分进行思想沟通,换位思考,多关心支持对方工作,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密切融合,积极维护好学院整体形象,展示出良好的干部形象和风采。三是要努力作为。领导干部要带头查找问题、整改落实,补短板、强弱项,强化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做到身先士卒、以上率下、持之以恒、有所作为。四是要用心工作。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广大师生情况,坚持小事大做、粗事细做、老事新做,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成事业、做出成绩、做出贡献。

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金融与会计学院领导班子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凝聚力、提升战斗力、实现共同进步的目的。学院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认真抓好相关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实现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不断提高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供图:金融与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