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副校长焦爱萍指导参加教务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 作者:教务处 耿会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5/27 09:14:58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526日上午,教务处领导班子在5号实训馆219室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焦爱萍全程参加并指导会议。教务处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陶永霞主持。

陶永霞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汇报了教务处班子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情况,根据会前谈心谈话情况、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情况和对照检查的6个方面,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教务处班子成员陶永霞、焦东良、赵信峰、吴丰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焦爱萍认真听取了教务处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的检视剖析,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坦诚、查找问题深刻、成效明显。她指出,教务处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班子建设,提高战斗力,班子成员团结协作,相互之间优势互补,增强班子整体合力,认真抓好台账所列问题的整改落实,并对班子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引领。要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尤其是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要常态学、率先学、深入学、系统学,结合工作学,用最新理论成果指导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二是要坚持守正固本,强化责任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持续做好教学管理制度的立改废工作,提升教学管理能力水平,确保教学质量“生命线”;要多措并举、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持续提升教风学风。三要坚持改革创新,激发发展活力。要以生为本,持续开展差异化人才培养和分层次教学,持续探索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工作;要紧跟行业、产业发展趋势,开展深层次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适应性;要充分调动各方资源,激发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活力。四要坚持廉洁自律,不断锤炼党性修养。要心存戒心,增强风险和忧患意识,安全工作各项措施要落实落细;坚持原则,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廉洁作人,干净做事,模范遵守党章党规、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不断锤炼党性修养。

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教务处领导班子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共同提高的目的。教务处将不断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并严格落实,推动作风能力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助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事业实现新跨越。(供图: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