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乔新杰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5/27 10:09:10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5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党建活动室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全程参加并指导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焦红强、副院长白霞以及科级以上干部、支委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焦红强主持。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对民主生活进行点评

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焦红强代表班子首先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重点从6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形成的原因,并有针对性提出了改进措施。随后,焦红强、白霞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情况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周保平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此次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到位,查摆问题深刻透彻,相互批评真诚直接,整改举措务实可行,有共识、有共鸣、有共勉,开得非常有意义,必将进一步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推动发展。

周保平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及时把查摆出的问题切实整改好,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通过为契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更好发挥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她要求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着力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争创全国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为新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厘定了发展定位和建设路径。

周保平对学院班子提出4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的重要论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增强培根铸魂的针对性实效性。二是全面落实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在教学方式方法、教师团队建设、理论研究和创新等方面的改革要落实到位。三是运用现代教育手段提升思政课育人效果,打造学生喜闻乐见的“思政金课”。四是提升思政课教师素养,塑造铸魂“人师”。她强调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并对提高思政课教师素养提出具体要求,为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

焦红强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表示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整改落实,持续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坚持严格党内生活,提高党内组织生活质量,不断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水平,确保向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供图: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