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一行到黄河水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与专升本组考工作
[ 作者: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08 08:18:39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66日上午,省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一行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专升本组考工作,工作座谈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开封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亚文、市教体局总督学宋祥山等,我校党委书记周保平,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昊及相关校领导,开封大学、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

会议现场

现场查看

会上,胡昊对我校疫情防控和2022年专升本组考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着重从疫情防控和组考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风险点,学校采取的化解办法,特别是通过研制科学方案、建立协作机制、压实层层责任、强化诚信教育、细化任务落实、精准信息排查、严格健康核查、严密工作流程、开展全要素全过程应急演练、备足防疫物资、做好温馨服务等方面采取的有效举措,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

吕冰讲话指出,开封市和驻汴高校对疫情防控和专升本组考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采取的措施富有成效,提供的保障坚强有力,为实现“四个高考”的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对疫情防控形势下专升本组考工作的重视程度,盯紧抓牢关键环节;二是进一步完善组考方案和保障机制,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层层压实各方责任;三是进一步梳理存在问题,及时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四是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做到以生为本,维护保障好每一位考生的权益;五是进一步做好舆情引导工作,加强正向宣传,发现舆情及时引导、及时处理;六是进一步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积极引导学生就业。

周保平对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提出,要严格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开封市有关专升本的要求落实落细各项举措,以确保健康高考、平安高考、公平高考、和谐高考目标的实现。

与会的其他学校领导针对本校的疫情防控和2022年专升本组考的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座谈会前,校领导陪同吕冰一行现场查看了标准化考场、备用考场、视频监考室、保密室、督导指挥室、隔离通道等考区和防疫布置。(摄影:党委宣传部 袁洪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