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2022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13 13:40:44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610日上午,“建行杯”2022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现场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昊带队参加现场启动仪式。我校在四号实训馆演播厅设立分会场,副校长焦爱萍出席会议。水利工程学院、测绘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创新创业学院全体人员、参赛项目师生代表等在分会场集中观看。

启动仪式现场

省赛优秀组织奖高校代表上台领奖

启动仪式我校分会场

大会宣读了2021年“互联网+”国赛、省赛获奖名单,表彰了第七届大赛获奖集体和个人。我校因在第七届“互联网+”大赛中成绩优异,获国赛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3项,省赛金奖12项、银奖23项、铜奖16项,是全省获得国赛奖牌数量最多的高职院校,总成绩位列全国第九,而荣获“优秀组织奖”。

“互联网+”大赛作为目前国内最高规模、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双创”顶级盛会,已经成为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有效载体以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互联网+”大赛已经成为我校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成效检阅和人才培养的试金石。我校坚持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构建“三递进”创新型人才培养新模式,努力实现将双创教育与思政教育、专业教育、劳动教育、技能培养充分融合,同质同向同行,协同发力。学校同时依托各市级以上科研平台、校级创客空间,主动对接政府、企业,了解产业发展和行业需求,加强校企合作,大力开展技术服务,共建师生共创团队,充分挖掘、遴选、培育科创融合项目,打造高水平创新创业团队,切实探索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培育新途径。

启动仪式结束后,焦爱萍对我校2022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备赛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目前,我校正在积极组织省赛备赛工作,通过线上讲座、专项辅导等多种形式进行集训指导,力争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供图: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