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通过验收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乔新杰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29 08:00:51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关于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通过名单的通知》,我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顺利通过验收。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自2019年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以来,严格按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要求,在校党委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稳步推进培育创建,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读、写、讲、看、觅、挖、立、赛、做”等多种形式开展支部活动,着力提升党支部的政治领导力和师生的团结凝聚力,在教学、科研、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实现了党支部建设的“七个有力”。经过两年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形成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方法,高质量完成了“四个一”建设指标,即形成1套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样板支部”10字工作法,高质高效运作1个新媒体平台——“大河先锋”微信公众号,制作1个示范点建设微视频,汇编1本示范点建设成果资料,有效带动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将继续保持昂扬斗志,进一步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凝练、宣传建设经验和培育成果。学校也将以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为契机,着力健全党对学校全面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继续加强领导和指导,强化品牌塑造,提升示范成效,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