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水处理技术赛项承办工作汇报会
[ 作者:环境工程学院 耿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7/30 09:26:44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

7月2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水处理技术赛项承办工作汇报会,对承办本次大赛具体工作内容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总结汇报。水处理技术赛项专家组组长、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杨蕴敏教授,赛项专家、江苏开放大学秦品珠教授,赛项合作企业专家、浙江拓峰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幸福,我校党委书记周保平,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副校长焦爱萍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陶永霞、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冯峰及赛项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士恒主持。

汇报会现场

调研比赛场地

周保平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教育教学成果、科研与技术服务、实验实训条件及近几年承办大赛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她指出,此次承办工作,是展示学校高职教育成就和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是培养学生技能、展示办学特色、打造黄河水院形象的良好契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承办工作,多次召开党委会,研究制定了承办工作方案,各项职责细化到点、各项任务落实到人,确保大赛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举办。

胡昊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对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水处理技术赛项承办工作进行汇报。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制定了《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水处理技术赛项承办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周保平、胡昊任组长,其他副校长为副组长的承办工作领导小组,设立赛务工作组、技术保障组等8个工作组,各工作组由分管校领导担任组长,明确了各工作组主要职责和任务,及相关工作开展进度安排和时间节点。二是强化机制,有序推进。大赛承办工作领导小组每周天召开一次工作会,不断健全大赛工作机制,完善、细化大赛工作方案,全面落实竞赛场建设、竞赛氛围打造、校园环境建设、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三是全力支持,保障有力。学校设立专项资金用于大赛承办、场地建设和设施完善,营造更加良好的竞赛和交流环境。四是加快进度,周密安排。学校将继续加快速度,高水平完成场地建设与氛围营造;开展演练,为比赛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做好预案,确保国赛承办工作万无一失,为专家及参赛师生提供优质服务。胡昊在总结中强调,学校将举全校之力做好各项筹备和赛事组织工作,保障“水处理技术”赛项顺利进行。同时从赛前、赛中、赛后三个环节做好疫情防控、交通、食宿等各项服务,确保大赛安全有序,零投诉、零差错、零事故。

杨蕴敏代表专家组对我校以往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肯定。她指出,黄河水院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A档建设单位,各方面综合实力强,专家组对本次大赛承办工作的圆满完成充满信心。会后,杨士恒、焦爱萍带领专家组一行到比赛场地进行调研。(供图: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