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向基层报到——黄河水院学子在行动(二)
[ 作者:党委宣传部综合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8/03 11:36:47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积极应对防疫严峻形势,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我校积极引导青年学子向基层报到,组织动员返乡大学生,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就近就便参与社区和农村网格化管理,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投身一线、勇当先锋的青春底色,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大学生们充当“讲解员”“疏导员”“引导员”“信息采集员”,维持现场秩序、协助信息登记,在服务家乡、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增强责任感,展现出黄河水院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

郭霄飞,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建筑安全专业学生。于2022年七月份加入开封市通许县城关镇政府志愿者协会,参与了全民核酸检测、金元社区工作报告志愿者、社区政府办公室档案整理、健康小屋核酸检测志愿者以及最近疫情爆发期的关卡隔离志愿者。“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郭霄飞说,志愿者的工作使自己也得到了锻炼,也懂得了如何才能更好的服务他人、帮助他人,如何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好自己的责任。

要志浩,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他积极响应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号召,向当地基层组织报到。身穿红色志愿服在大街小巷与当地村民亲切交流,宣讲法治精神,采取派发宣传单、面对面讲解网络案例等通俗易懂的方法讲解新型防诈骗知识,提高了家乡群众的法律意识。在家乡疫情防控期间,他继续发光发热成为一名光荣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冲锋在前,主动投身“战疫”第一线,积极宣传防控知识、消毒检查过往车辆、把好入村关口,为家乡抗疫防控工作也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王森,国际教育学院软件技术专业学生。2022年暑假,他积极报名参加“向基层报到”活动,在得知兰考县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息后,他积极响应共青团兰考县委的号召,在兰考县兰阳街道城中社区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家乡的疫情防控付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在志愿服务期间,王森同学作为核酸检测扫码工作人员,每天凌晨4:30天不亮就从家出发前往自己的工作地点,进行核酸检测扫码工作,每天穿着隔离服进行扫码。在隔离服里面是被汗水打湿一遍又一遍的衣服,可他从不喊苦不喊累。作为一名大学生,王森同学说:“疫情当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冲在最前面是我们应该做的。众志成城,让我们用最年轻最强壮的力量去守护家乡,同心战‘疫’,志愿有我!”

花辉,金融与会计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学生。617日起,开始在开封市兰考县兰阳街道办事处参加“向基层报到”实践活动,协助工作人员统计省外返乡人员信息,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开展信息录入、维护秩序等工作。花辉说,参加此次实践活动提高了动手本领,锻炼了人际交往的能力,也加深对社会的全面认识,通过自己的劳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充分展现出了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许梦瑶,商务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在疫情到来时,毫不畏惧,积极响应响应号召,成为一名家乡的志愿者,在此次志愿者抗疫中,积极发挥自身的优势,担当起属于自己的责任,服从政府人员的安排,维持秩序,帮助广大人员进行有序的核酸检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商靓,环境工程学院学生。暑假返乡期间,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从参加扶贫孤寡老人及困难村庄的救济活动,帮助免费发送油、米、面等生活必需品,到参加全民核酸的入户检测员、引路者、医护助手等工作。她表示“虽然能力很小,但是希望能帮助更多人,为社会做一点事。”

吕艳婷,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暑假期间,面对家乡突如其来的疫情,吕艳婷毫不犹豫地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她主要工作是对村内进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核对信息等,对于每次值班她都认真严格的对待。她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去践行时代的责任与担当。(供图:各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