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校长胡昊一行拜访黄河水利委员会
[ 作者:党政办公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8/12 17:10:29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8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昊带领副校长焦爱萍、刘玉宾,及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招生就业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拜访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以下简称“黄委会”),受到黄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苏茂林,副主任徐雪红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周保平首先对黄委会领导及相关部门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她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职业教育的发展形势、申办本科层次职业院校的准备情况,以及学校在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科研成果、校企合作、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诚挚邀请黄委会领导莅临学校指导工作。她说,学校的办学初衷就是负起“治黄河,兴水利,除水患,安定民生,建设国家”的使命,93年来,学校始终不忘水利人才培养初衷,坚守水利职业教育事业,以黄河保护与治理为己任,培养了一大批“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优秀毕业生,扎根治黄一线,献身治黄事业,为人民治黄事业和黄河70余载岁岁安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面向新时代,学校将锚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优化专业布局,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为人民治黄事业培养高素质水利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扎根水利一线的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

胡昊详细介绍了学校“双高计划”建设的进展情况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水处理赛项”准备及河南水利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成立筹备情况等近期几项重点工作,并盛情邀请黄委会领导出席国赛开幕式及水利职教集团成立仪式,实地检查学校双高建设成果,对学校未来发展给予指导。他感谢黄委会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指导和帮助,希望黄委会下一步能够在人才订单化培养、黄河实验室建设、科研平台建设、重大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给予学校更多地支持,在协同育人,协同推进、共同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学校也将进一步发挥专业、人才和技术优势,为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高素质水利技能人才培养等贡献黄河水院智慧和力量。

苏茂林表示,黄委会上下一直很关注黄河水院发展,近年来,学校在业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走在了全国职业院校的前列。他指出,学校未来要站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服务水利水电事业的高度,充分发挥在水利行业和职业技术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在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思路的指引下,积极参与黄河实验室建设。黄委会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加深与学校的合作,充分发挥黄河基金会的作用,为学校的大力发展提供支持。(供图: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