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埃塞俄比亚瓦切莫大学召开洽谈会
[ 作者: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李名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8/17 16:55:28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8月16日,我校与埃塞俄比亚瓦切莫大学(Wachemo University)在行政楼101室召开视频会,就共建埃塞俄比亚大禹学院事宜进行洽谈。瓦切莫大学副校长特迈斯根·托马斯(Temesgen Thomas)、我校副校长菅浩然出席会议,瓦切莫大学国际处及我校对外联络与合作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菅浩然对特迈斯根·托马斯出席此次会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未来能与瓦切莫大学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共建大禹学院。

特迈斯根·托马斯表示,中埃建立有长期友好合作关系,教育合作潜力巨大,大禹学院的建设将帮助埃塞青年提升技术技能,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就大禹学院建设问题进一步沟通,夯实合作基础。

双方围绕在水利、土木等专业共建大禹学院的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取得预期效果。

瓦切莫大学位于埃塞俄比亚南部的霍塞纳市,是埃塞俄比亚领先的综合性本科院校。学校拥有三个校区,占地3000多亩,设有6所二级学院,开办水利工程、土木工程、农业科学等48个专业,在校生18400多人,教职工1029人,连续三年获得埃塞俄比亚“最佳成就大学”奖。(供图:对外联络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