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开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评比中我校获通报表扬
[ 作者:驻村工作队 张宏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9/22 10:16:43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近日,开封市委下发《中共开封市委 开封市人民政府关于奖励、表扬开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的决定》(汴文〔2022〕136号),我校驻刘店乡郭景村工作队获通报表扬。

学校党委2016年2月主动请缨承担开封市祥符区郭景村定点扶贫任务,先后派出了10余名驻村工作队成员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各基层党组织实施结对帮扶,定期开展入户帮扶活动。学校党委创新“党建+”精准扶贫模式,成效显著,得到群众的高度评价与认可。学校每年拨付扶贫资金50万元,投入专项资金300余万元用于美化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完成了3期美丽乡村建设工程,新建村两委办公场所300㎡,修建文化广场2000㎡,硬化水泥路2500㎡,创作墙绘1500㎡,新建村史馆500㎡,安装168盏太阳能路灯,援建村小学教室238㎡,捐赠电脑45台套,建设信息化教室1个,捐赠各类图书600余册,援建文化书屋1个,大大改善了郭景村办学条件;完善村级管理制度8项,建立乡规民约5项。

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学校驻村帮扶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2022年,郭景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了23.60万元;脱贫户人均收入达到15000余元;36户130人实现稳定脱贫。学校通过驻村帮扶,持续助力郭景村朝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建设要求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