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第十五届全国水利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水利工程成图技术赛项在我校开赛
[ 作者:教务处 雷鸣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9/28 15:51:48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9月27日上午,第十五届全国水利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水利工程成图技术赛项开赛式以线上形式在我校4号实训馆多功能演播厅举办。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韶华、秘书处副主任郭鸿,我校校长胡昊、副校长焦爱萍等出席开赛式。开赛式由焦爱萍主持。来自全国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2支参赛队的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以及赛项裁判、合作企业代表参加线上开赛式。

胡昊致辞。对参加此次线上开赛式的各位领导、专家、裁判和参赛师生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指导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历程、办学积淀及育人成效,并指出,技能大赛已经成为展现职业教育风采、弘扬工匠精神和劳动风尚的重要平台,为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水利工程成图技术赛项更是测试同学们职业素养的重要途径,希望参赛选手们利用好这个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展现新时代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的风采。他表示,黄河水院将严格按照大赛要求,公平、公正地做好赛事组织工作,努力将水利工程成图技术赛项竞赛办成一流赛事、优质赛项、智能大赛。

王韶华讲话。他表示,在喜迎二十大之际,来自全国各地的图学优秀人才齐聚云端、同台竞技。特向各位领导、专家和企业家朋友、各参赛代表队的参加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水利工程成图技术赛项线上竞赛旨在增强水利职业教育适应性,营造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竞赛和育人环境,推进水利人才培养和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本次大赛的亮点是首次实现了第三方专家命题、线上竞赛和智能评判,希望各参赛单位在大赛中展现水利高等职业院校师生良好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随后,王韶华宣布第十五届全国水利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水利工程成图技术赛项开赛。

郭鸿对大赛作赛务安排说明。本次大赛由水利部人事司、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主办,我校承办。比赛分为基础知识答题、工程图表达和计算机建模三个部分,均在线上完成。(供图: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