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督导检查我校安全稳定与疫情防控工作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9/28 17:06:16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927日,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到我校督导检查安全稳定与疫情防控工作,并现场主持召开开封地区高校安全稳定与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省教育厅职成教处、人事处相关同志,开封市教体局负责同志,我校领导周保平、胡昊,各驻汴高校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

检查实训室

座谈会现场

实地检查环节,尹洪斌一行察看了我校实训室等场所,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给予肯定。

座谈会上,我校党委书记周保平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潜在风险点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尹洪斌讲话。他强调,各高校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属地管理政策,实现“四不、两确保”的总要求,并对各学校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盯重点抓落实。盯紧重点事,盯紧重点人,盯紧重点工作环节。要保证本职安全,做好水电气等的查漏补缺,处理好工作盲点、空白点。要处理好疫情防控工作与舆情的关系。二要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工作做在前面,摸清学生思想状态,找准存在问题。丰富校园课余文体活动、保障日常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供应。三要讲究工作方法。各个学校要建立工作机制,成立校领导牵头的工作专班,制定方案。建立舆情研判机制、监测机制、督导检查机制、问责机制,把责任层层压实。四是要形成合力。加强校际联合、上下联合,实现校内各个部门纵向横向联合发展,全校一盘棋。同时,加强与网信部门、公安部门的合作,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教育教学秩序正常,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开封市教体局局长娄和彦结合开封市疫情防控工作对驻汴高校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各驻汴高校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学校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