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三门峡黄河明珠(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产学研合作洽谈会
[ 作者:水利工程学院 职保平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9/29 11:36:14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9月23日上午,三门峡黄河明珠(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许三松一行莅临我校就产学研合作调研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昊,副校长刘玉宾出席座谈会,教务处、科技处、水利工程学院、测绘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参会。

胡昊代表学校对许三松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本次会议为推动国家对校企合作开展联合攻关、打造共同体工作要求迈出坚实一步,是落实黄河明珠产业学院产学研建设的重要路径,更是响应国家启动黄河泥沙清淤与泥沙再利用协同研发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双方要以项目启动为载体,以更大范围的合作、更加快捷的节凑、更高标准的工作、更高质量的成果,共同做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助力“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许三松对学校取得的优异办学成果给予充分赞赏,介绍了公司近期在技术攻关方向与行业发展情况,表达了与我校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意愿。他表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也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希望校企双方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本次会议双方就水库疏浚泥沙利用方案、泥沙固结工艺研发与转化、疏浚前后库区水下泥沙分布量测、后疏浚生态演变等环节开展了深入而细致的研讨,并对产业学院建设、双方校企合作深度、协同研发广度进行探讨。

会上,双方就合作项目达成共识并签订科研项目合同,此次签约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开展深层次合作。(供图:水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