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恒为分管部门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作者:党委组织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29 19:12:39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11月2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作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工委、保卫部、离退休党总支、工会、团委、环境工程学院、旅游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周志琦主持。

报告会现场

杨士恒就宣讲内容与大家现场探讨

杨士恒对党的二十大概况、召开背景、大会主题和主要内容进行了系统梳理。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宣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对指引党和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

报告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解读,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行深入阐释。同时,运用大量例证和鲜活实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道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学理,“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哲理。全面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杨士恒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足功夫,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各项任务中,狠抓落实,持续用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转化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摄影:党委宣传部 王红)